Orbit

:::

《公告》恆春機場跑道模擬體驗航機起飛,健行師生深度體驗最佳航管實務教學

  • 2020-09-2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922 11:43:15)健行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樓禎祺老師,帶領系上航空行銷組學生,9月18日遠赴恆春航空站,在李聰文主任及機場消防站同仁協助下,順利完成機場航務管理課程之實作教學。航空站實地實作教學不但能維持學生對航空業的熱情,也是提升教學品質與成效的重要方法,雖然成本很高,國企系自107年以來,仍然年年帶領師生團隊進行實地體驗教學,讓航空行銷組所有學生都能得到最佳效果的體驗教學。

此次實地教學對象為國企系航空行銷組二年級學生,去年11月也曾遠赴台東豐年機場參加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模擬機研習,此次來到恆春機場,能親身體驗課堂上學到的航管知識,包括「機場場面、實務特徵、目視輔助設施與航管地面通訊」等四個重要單元。在恆春航空站代理站長李聰文主任安排下,調派機場消防站兩輛價值2000萬的LENTNER 1500加侖化學泡沫消防車,將同學們載到跑道起點,讓同學們置身空曠的機場跑道,親身體察恆春航空站的機場場面與週遭實物特徵,並由隨行業師彭進德教官口說手指,為同學們解說跑道與滑行道之標示、標線及燈號等目視輔助設施。

國企系林建偉主任表示,國企系航空行銷組向來以培養桃園航空城所需專業人才為己任,未來同學們不論是到航空公司擔任客運或貨運運務管理、桃園國際機場週邊的航空倉儲、場站與物流業工作,都需與機場接觸頻繁,因此認識航空站的設施與運作方式,將有助於加強學生實務上的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