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公告》恒春机场跑道模拟体验航机起飞,健行师生深度体验最佳航管实务教学

  • 2020-09-28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0922 11:43:15)健行科技大学国际企业经营系楼祯祺老师,带领系上航空行销组学生,9月18日远赴恒春航空站,在李聪文主任及机场消防站同仁协助下,顺利完成机场航务管理课程之实作教学。航空站实地实作教学不但能维持学生对航空业的热情,也是提升教学品质与成效的重要方法,虽然成本很高,国企系自107年以来,仍然年年带领师生团队进行实地体验教学,让航空行销组所有学生都能得到最佳效果的体验教学。

此次实地教学对象为国企系航空行销组二年级学生,去年11月也曾远赴台东丰年机场参加安捷飞航训练中心的模拟机研习,此次来到恒春机场,能亲身体验课堂上学到的航管知识,包括「机场场面、实务特征、目视辅助设施与航管地面通讯」等四个重要单元。在恒春航空站代理站长李聪文主任安排下,调派机场消防站两辆价值2000万的LENTNER 1500加仑化学泡沫消防车,将同学们载到跑道起点,让同学们置身空旷的机场跑道,亲身体察恒春航空站的机场场面与周遭实物特征,并由随行业师彭进德教官口说手指,为同学们解说跑道与滑行道之标示、标线及灯号等目视辅助设施。

国企系林建伟主任表示,国企系航空行销组向来以培养桃园航空城所需专业人才为己任,未来同学们不论是到航空公司担任客运或货运运务管理、桃园国际机场周边的航空仓储、场站与物流业工作,都需与机场接触频繁,因此认识航空站的设施与运作方式,将有助于加强学生实务上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