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浏览人次: 10918

发展特色

国企系发展特色
您想与世界接轨,成为二十一世纪明星产业的一份子吗您想成为一位具有国际观,拥有旅游航空产品企划与经营能力的好手吗?
本系课程设计有两组,分别为「观光休閒组」以及「航空行销组」。各组课程都以实务取向,辅导学生取得证照、上机实务操作、商场语言学习与企业实习等为课程安排的主轴,培养您成为具国际化、资讯化与创新化的国际观光及航务人才。

观光休閒组
本系结合商管与观光休閒专长师资,将「观光(旅游)」、「休閒游憩」与「管理」相结合,有系统地培育经营观光休閒事业专业管理人才,观光产业目前景气欣欣向荣!在国企观休组中,同学可以于就学期间取得导游领队、航空订位系统与会展人员等具高含金量证照,所以同学毕业即就业!国企观休还提供无人机旅游摄影训练,让同学成为业界中抢手的观光专业人才。
 观光管理人才课程规划
本组课程规划重点包括「旅游管理」与「休閒游憩管理」两项专业领域;旅游管理之课程设计宗旨,在使学习者了解旅游及休閒活动之本质、攸关之服务与效益,训练学生如何深入了解目的地之意象、吸引力与客户之偏好,借以进行精致、差异化之旅游规划。
     休閒游憩管理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规划、组织与行销企划能力,俾能根据休閒游憩景点之特色,开发、创新具吸引力之娱乐情境、旅游活动或方案,并提供精闢的旅游导览解说。
    本组提供之证照辅导课程,包括针对华语及外语领队、导游资格测验、会展专业人员认证、航空订位系统检定,以及其他如AH&LAHACCPCity & GuildsTQCLCCI…等机构举办之观光、休閒与行销专业认证之辅导,均能与实务及职场需求相契合。

航空行销组
国企系航空行销组,规划了「全球航空服务管理学程」,发展「客舱服务与地勤管理」、「航空行销与经营企划」与「场站物流与仓储管理」三种专业,疫情趋缓、航空起飞!国企航空,让旅日航空训练中心师资用游戏化教学方式,从核心航空知识养成你全方位的民航能力,让你机师、空服、地勤...等航空就业力一把抓~国企系也提供国际物流实习厂商,毕业后实习转正职,工作起薪远高于市场薪资行情!
航空管理人才课程规划
航空服务与行销企划组以「全球航空服务管理学分学程」之课程为核心,培养学生「客舱服务与地勤管理」、「航空行销与经营企划」与「场站物流与仓储管理」三种专业能力。
本组辅导考照为航空订位系统、商用云端APP(AMADEUS)基础订位、ERP全球运筹等力求毕业与企业接轨
各组虽各有其核心能力,然共同交集部份为「国际企业基础能力」(语文、电脑能力)与「就业能力」(含专业证照)等教育目标,与教育目标及核心能力相关者为职场态度、团队精神、专业伦理构成之「社会能力」。

二组齐全软硬件设备
 本系位于商学馆三、四楼,目前共建置了六间专业教室,其中国际企业经营专业教室、品牌情境教室及游艺专题教室,皆配备全新之3C电脑教学设备,特别适合数码化与互动教学之科目;此外,国际会议室及产学专案研讨室则适用于专题讨论及小组教学。
  1. 3C专业教室皆配备丰富之教学软件系统,包括电子商务及顾客关系管理 (CRM)、台湾经济新报数据库、休旅知识库管理系、谈判策略教学游戏套件、组织团队分析教学游戏套件以及自我探索与分析游戏套件,能充份配合观光休閒实务科目教学之需。………..
  2. 本系位于商学馆三、四楼,目前共建置了六间专业教室,其中国际企业经营专业教室、品牌情境教室及游艺专题教室,皆配备全新之3C电脑教学设备,特别适合数码化与互动教学之科目;此外,国际会议室及产学专案研讨室则适用于专题讨论及小组教学。
 
实习就业管道
 
培养具有职场伦理、资讯能力、语文能力及专业能力之国际航空服务与行销企画管理人才。本系观光组已与旅游公会、国内多家休閒游憩事业及知名旅行社,如雄狮、东南等取得合作,为同学们觅得暑期、学期及学年实习机会,职务包括游乐景点工作人员、客户服务人员、导览解说人员、会议中心或运动休閒及文化中心经理人员、旅游商品开发人员、观光旅游业之旅游谘询及有关事务人员、OP/票务人员、旅行社领队、导游及规划人员等。使校外实习与实务工作相结合,让学生毕业即就业,无时间之落差。
航空服务业:安捷飞航训练中心(训练部、航务部)、永储()公司(出口组、关务组、航代组)DHL 洋基通运(桃园服务中心)、昇恒昌()公司(桃园机场、南崁物流)、桃园机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等。除了国内实习外,也成功媒合学生至海外实习,提升外语专业能力及增加实务知识,如:新加坡Adidas Singapore Pte Ltd




 


 
TEL:(03) 4581197 分机6301网址:http://www.ib.uch.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