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浏览人次: 10645

观光组


 
观光休閒组

本系结合商管与观光休閒专长师资,将「观光(旅游)」、「休閒游憩」与「管理」相结合,有系统地培育经营观光休閒事业专业管理人才。
 
观光管理人才课程规划

本组课程规划重点包括「旅游管理」与「休閒游憩管理」两项专业领域;旅游管理之课程设计宗旨,在使学习者了解旅游及休閒活动之本质、攸关之服务与效益,训练学生如何深入了解目的地之意象、吸引力与客户之偏好,借以进行精致、差异化之旅游规划。

     休閒游憩管理之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规划、组织与行销企划能力,俾能根据休閒游憩景点之特色,开发、创新具吸引力之娱乐情境、旅游活动或方案,并提供精闢的旅游导览解说。
    本组提供之证照辅导课程,包括针对华语及外语领队、导游资格测验、会展专业人员认证、航空订位系统检定,以及其他如AH&LAHACCPCity & GuildsTQCLCCI…等机构举办之观光、休閒与行销专业认证之辅导,均能与实务及职场需求相契合。

实习就业管道
 
培养具有职场伦理、资讯能力、语文能力及专业能力之国际航空服务与行销企画管理人才。本系观光组已与旅游公会、国内多家休閒游憩事业及知名旅行社,如雄狮、东南等取得合作,为同学们觅得暑期、学期及学年实习机会,职务包括游乐景点工作人员、客户服务人员、导览解说人员、会议中心或运动休閒及文化中心经理人员、旅游商品开发人员、观光旅游业之旅游谘询及有关事务人员、OP/票务人员、旅行社领队、导游及规划人员等。使校外实习与实务工作相结合,让学生毕业即就业,无时间之落差。
航空服务业:安捷飞航训练中心(训练部、航务部)、永储()公司(出口组、关务组、航代组)DHL 洋基通运(桃园服务中心)、昇恒昌()公司(桃园机场、南崁物流)、桃园机场()公司、华信航空公司等。除了国内实习外,也成功媒合学生至海外实习,提升外语专业能力及增加实务知识,如:新加坡Adidas Singapore Pte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