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2021调查研究方法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论文征稿Call for Papers
 

  • 2021-05-25
  • 管理员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中心调查研究专题中心、国立政治大学台湾政经传播研究中心,预定于今(2021)年92-3日,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中心,举办「2021调查研究方法与应用」学术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社会结构转变、网络与行动装置的普及,传统以问卷蒐集资料的方式面临许多挑战,也有很多新兴的资料蒐集方法应运而生。本次研讨会以「调查方法的挑战与新兴议题」为主题,特别邀请相关领域的重量级学者Frauke Kreuter (University of Maryland / University of Munich),以视讯连线方式进行专题演讲,讲题将聚焦于资料蒐集方法的近期发展与未来趋势。Frauke Kreuter 去年刚获得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Opinion Research (AAPOR) 的重要奖项 -- Warren J. Mitofsky Innovators Award,其专题演讲精彩可期。
另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对很多国家的面访调查计画带来挑战。为了解如何因应疫情调整调查方式,本次研讨会特别规划一场论坛,目前已邀请到 Yashwant Deshmukh (WAPOR Asia President / CEO of CVoter Foundation)Jill Sheppard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王卫东 (中国人民大学等学者专家参与。借由相关经验的分享与讨论,对身处变局中的台湾相关领域研究者,相信会带来很大的启发。
研讨会论文征稿,自315日起至615日止。欢迎从事调查方法研究、意见探勘与情感研究、其他资料蒐集方法研究的学者踊跃投稿!

征稿议题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调查方法的挑战与新兴议题」,相关议题包括:
-          新冠肺炎下的调查方法与因应策略
-          双底册电话调查 (dual-frame telephone survey)
-          机率与非机率样本网络调查 (probability and non-probability web survey)
-          混合模式调查 (mixed-mode survey)
-          意见探勘与情感研究 (opinion mining and sentiment analysis)
-          其他新兴资料蒐集方法
除前列议题,欢迎其他调查研究方法议题:
-          问卷设计与测量 (questionnaire design and measurement)
-          抽样与加权 (sampling and weighting)
-          调查误差与资料品质 (survey error and data quality)
-          敏感议题资料蒐集 (data collection on sensitive topics)
-          追踪调查方法 (longitudinal survey methods)
-          其他调查方法议题

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
1.      一律采线上投稿。投稿者请于615日前,将摘要(含作者、关键词)上传至线上投稿系统。(已于期刊或专书正式发表的论文,请勿投稿)
2.      投稿系统网址: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sr2021_tw
3.      对评选结果,将于621日前以电子邮件寄发通知。
4.      接受口头论文发表者,请于82日前缴交全文或长篇摘要(中文2,000字或英文1,500字以上)。

主办单位
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调查研究专题中心
合办单位
国立政治大学台湾政经传播研究中心
联络人:邱亦秀小姐
电子邮件:csrevent@gate.sinica.edu.tw
联络电话:(02)2787-1821
研讨会网站 https://survey.sinica.edu.tw/CSR2021/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