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公告》中央通讯社报导-健行国企携手启英高中联合社团活动-航空Drink Bar

  • 2021-05-11
  • 管理员

中央通讯社: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2761.aspx#.YJo1SbUzaUl

       健行科大国企系与启英高中合作之联合社团活动行之有年,参加活动之启英高中学生每学期皆需专程前往健行国企系进行一系列观光、航空社团体验;本学期之社团活动在完成桌游、航空客舱服务与无人机体验三项主题后,于5月6日圆满落幕。
启英同学于模拟客舱教室中体验乘客与空服员互动情境
启英同学于健行国企系模拟客舱教室体验机上互动情境

       航空客舱服务社团由国企系「航空行销组」徐端仪老师主持,徐老师曾任长荣航空事务长(座舱长),身俱十馀年客舱服务经验,由她带领航服社团活动应是驾轻就熟、胜任愉快。活动在国企系C403模拟客舱教室进行,该教室除了配备六十张长荣航空捐赠的A330-300客机经济舱座椅外,航空餐车、餐具、安全教具与多媒体教学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同时,国企系学生cosplay,穿着各家航空公司空少、空姐服装协助教学,与启英同学互动,顿使活动现场活泼热络,洋溢青春气息。本学期客舱服务社团主题有二:其一是「航空Drink Bar」,徐老师先介绍鸡尾酒小历史、花式调饮装饰,以及各式调饮杯具,接下来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并要求全部同学都要参与;其二是「客舱安全实务」,内容为登机前安全检查、登机后安全示范以及客舱异常事件处理,示范、讲解与操作依序进行,最后辅以问卷及现场抢答进行成效评估,结果显示启英学生都能明确说出客舱安全该遵守的规范,学习效果良好。

健行科大国企系徐端仪老师讲解飞行状况下客舱餐饮推车操作
健行科大国企系徐端仪老师讲解机上客舱餐饮推车操作

       主办单位之一,健行国企系吴伟立主任表示,这学期机上餐饮与客舱安全社团体验,让每位参与活动同学都能在游戏情境中打造属于自己的客舱服务体验,同时透过互动学习,让同学们认知飞航安全,建立正确的航空旅游态度与行为,达成社团活动寓教于乐的效果,期望下个学年度能与启英高中继续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更多高中职毕业生投入航空及旅游业,毕竟新冠肺炎经年冲击之下,迫使许多从业人员选择离开航空与观光业,预计今年后半疫苗全面施打之后,疫情将逐步受到控制,明年(2022年)各国边境将陆续开放,境外旅游重启之际,航空与观光产业势必大量补充新血,选择行业就像投资股票,应该是「危机入市」而非一味追高逐热,相信此时进入大学研习航空与观光应是开创精彩人生的最佳契机。